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主筆閒談:EU3C開拓歐洲3C通路


照片圖說:可以把傳統底片輕巧掃瞄成電子檔的底片掃瞄器,積極進軍歐洲市場。

歐元貨幣升值,你想到了什麼?好一陣子不見的前美商豪威(Omnivision,簡稱OV)執行副總裁吳日正,大家習慣稱他Raymond,最新作品是一家新公司,泛歐電子通路(EU3C),計畫結合亞洲的產品創新與高效率生產的優勢,將3C產品行銷到歐洲3C通路市場。

IC端,一下子跑到產品端,吳日正的跑道更替幅度似乎很寬。他說,他是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微笑曲線的奉行者,從微笑嘴角的一端,直接跑到另外一端。

如果你最近碰上Raymond,他會熱心地介紹給你兩款EU3C採用了OV的影像感測器研發出來的新產品。兩款傳統底片掃描器,讓大家透過簡單的居家掃瞄,就能把過去以傳統底片所拍的照片,掃瞄成電子檔儲存或編輯再利用。

這款底片掃瞄機外型輕巧,直接連上PCUSB埠即可,搭配有兩個讀取座,方便直接讀取底片或幻燈片,底片或幻燈片上的畫面將可轉存成500萬畫素(2560x1920 pixels)或1800 dpi,必要時還能將解析度升級到3600dpi

第一代產品必須靠著連接到PC上才能看到影像,該公司新近推出的第二代產品,可以不需電腦連接,直接在底片掃描器上的1.5TFT顯示幕上,直接看到底片畫面,之後再將掃瞄後的電子影像檔,轉存到SD/MMC 記憶卡。

找需求、找市場,亞洲創新產品,相信能夠喚起歐洲客戶的喜愛。

本文刊登於Compotech ASIA 雜誌2008 年9月號

延伸閱讀:www.compotecha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