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養五個孩子的英雄夫妻!!

想一想,現今社會,哪一對夫妻敢養五個孩子,我就要稱他們:英雄!!

昨天終於去參觀了弟弟的新居,全家大小都去。
老爸老媽看著自己的孩子,有能力住進好環境,心裡既驕傲又欣慰,但回家後,他們還是不掩落寞。

他們失望的是,兩個弟弟買房子之後,不但沒有預留他們二老的房間,連神明及祖先牌位,都沒有!

全家人都記得,弟弟把老爸碼頭退休金借了去,買第一個房子。老人家認為這樣才能讓兒子順利娶媳婦兒,當然願意!

如今,房價好些,弟弟把原來的房子賣了,換了個大房子,如今他們夫妻兩要背7-8百萬元房貸,好像根本沒有還錢給老爸的意思!!

我思考著,該是勸爸媽想開?還是勸兩個弟弟改變?
勸爸媽想開,他們也總是想不開!
勸弟弟改變,他們可能也有難處,無法改變!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兩個弟弟,我就油然而生一種感覺:男人真命苦!我只要以「別讓自己的孩子為難」這個理由去說服爸媽想開一點,總是得到最好的效果,他們總是疼自己的孩子。而往往在這樣的說服過程背後,我自己反倒又心疼爸媽個半死!!

老爸,老媽,改改腦袋吧!
我這樣想:
「雖然你們期望打拼一輩子,能有兒子奉養孝順,但兒子有也不方便的時候啦!!神明公媽老大沒有意願拜,就問問老二,如果兩個兒子都不方便,那麼,你們不介意的話,我也可以供奉啦!!」

「想想,現在很多人不敢多生小孩,你們兩個什麼教育、什麼家當都沒有,就傻傻的生了五個,你們兩個人每天累得像牛一樣,全年無休,實在很厲害啦!!這中間,你們兩個還買了一小一大,兩間房子,可棒的咧!!」

「老爸自己三歲沒有了父親,成婚前奶奶又急症去世,你對外公、外婆十分孝順,我們都常聽老媽提起。我相信,目前你們的兩個兒子,只是被現實生活重擔影響,他們跟我們這些女兒,都會孝順你們的!!!開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