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新款車,11月代表台灣到米蘭參展



這是10/16在工研院看到的「節能電動個人車」Ecooter!!


適合都會行進,穿梭小巷弄,方便停車。11月即將代表台灣到米蘭參展。


這款車可以搭乘兩個人,但我看對我可不夠用,嘿嘿,因為我的東西挺多的!!

2007國際雙輪車大展(EICMA)上,不知道有沒有外國的國際車廠會看上這款車?

以腳踏車為例,太平洋腳踏車老闆就是在一回自行車展覽上看見兩個外國大學生把折疊腳踏車的概念做出雛形產品,對他們的概念頗為欣賞,結果促成雙方的合作,於是可愛的Birdy折疊腳踏車誕生!!

工研院展示這款車的時候,特別請工程師坐進去開,展示車身很容易在原地360度迴轉的特色。

現場問答的幾個問題:
  1. 時速最高幾公里?(60公里)

  2. 能不能上高速公路?(不能,定位為都會通勤車)

  3. 車用電子有哪些創新?(抬頭顯示器,LED頭尾燈,無線通訊與導航系統,影像後視鏡,行車偏移警示系統,車側盲點監控)

  4. 電動馬達充電一次可開多久?(一小時)

  5. 誰開發的?(機械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