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Cadence與中芯合作 協助客戶克服混合訊號設計挑戰

Cadence益華電腦於9月中旬宣布,與中芯國際(SMIC)合作,以Cadence的 Virtuoso客製化設計平台最新版本為基礎,專為雙方採用中芯130奈米製程設計的混合訊號晶片之客戶,開發混合訊號參考流程(Reference Flow)與製程設計套件(PDK)。

中芯國際設計服務部資深協理David Lin表示:「中芯國際與Cadence益華電腦共同合作,協助我們在中國大陸半導體市場如虎添翼,完成我們的預定目標。」「Cadence益華電腦是混合訊號設計解決方案領導廠商,提供獨家技術與專業建立這個參考流程。這個解決方案將幫助我們加速類比混合訊號設計,滿足消費、網路與無線等不斷成長的市場需求。」

混合訊號參考流程以中芯國際的130奈米混合模式(mixed-mode)、無線RF PDK與Cadence Virtuoso平台和設計用製造(DFM)設計為基礎,為設計團隊提供參考設計環境、基線(baseline flow)流程以及範例設計,讓設計人員能夠成功地運用中芯國際製程技術與Cadence Virtuoso IC 6.1平台。此Schematic-to-GDSII流程可被預測並已最佳化,替設計團隊提供卓越指南,協助建立SoCs或開發自有的流程。

「很明顯地,RF/混合訊號設計需要經驗證的130奈米PDK。」Cadence益華電腦客製IC平台處長Sandeep Mehndiratta表示:「中芯國際的流程與PDK支援我們的Virtuoso IC 6.1技術,建構威力強大的絕妙組合,幫助雙方客戶因應當前的混合訊號設計挑戰。」

■本文刊登Compotech ASIA雜誌 2008-10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