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我的偶像:陳銘堂老師(一)

今天,氣功初級班第十回上課。

從新竹搭火車到台中,轉公車到大里,再走一段有田有樹的路,呵呵,九點半。
遲到了半個小時。

今天除了複習十二經絡拳外,挺新鮮的是:
老師讓大家喝茶,體驗氣。

五道茶,感覺各有不同,老師要大家說說自己對每一道茶的感受。
原來,有如吃飯穿衣,妳適合的款,不一定是我適合的,
唯有妳喝了覺得舒服的茶,對妳而言,這才是好茶。

老師說,又不是耳朵喝茶,
所以別光「聽」茶的價錢,來決定茶的好壞。
要實際去「喝」,去體會最合適妳的茶。

四年前脊椎跌傷,被醫師宣布柺杖一定要好好拿著,
還好幸運地接受氣功推拿,一年半之後,丟掉柺杖。
持續接受氣功推拿至今,雖然還不能跑步,
但已經能走得很好了。

為我推拿的氣功阿姨說,
妳應該自己去學,
哪天我老了不想替妳推拿了,
妳得要靠自己。

是唷!!
我花了20年,認真工作,
學得的工作知識,在獲得若干肯定之後,很危險地被持續放大運轉,很少歲修。
莊子老早就跟我們說過,大樹最終的命運就是被砍伐殆盡,可我就沒法扮枯木哩。
難怪,身體終於對我發出最嚴厲的抗議與怒吼。

怎的不好好學習認識自己的身體?
身體原來這麼有意思咧!
穴位,原來真的是存在的,不是只有武俠小說才有的!!

上週末,持續早晚練習十二經絡拳中,
大腸經及肺經的動作,
做完肺腔熱呼呼的,
一向感冒必扁桃線發炎,總會折騰個近一個星期的我,持續幾天下來,竟然不藥而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