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蔡琴,不了情 (1/5)

新竹人的第一次,給了蔡琴

2008/4/11週五夜。
很多新竹人,聽了生平第一場演唱會。
這是我第一次聽蔡琴現場演唱,
聽的如癡如醉,如享一場盛宴。

很多新竹人的第一次,給了蔡琴。
原因是,過去這裡沒有一個演唱會的場地。
還有,新竹人實在太忙,放假還要招呼老小,
能夠偷空聽一場演唱會,實在奢侈!

蔡琴,除了歌聲動人,更是個傑出的主持人。
友人在旁邊笑說,如果蔡琴當主持人,
那很多人都別混了。

我說,她的聲音,應該要好好寶貝,
當主持,也許太傷耗了。

七點半開演,我們早早入座,
還替至少六七組聽眾朋友導引入座,
這個新開幕的新竹體育館,
在硬體設施上,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呀!

光是落塵量,就讓有氣喘史的我很是不舒服,
拿起我的小圍巾,綁成個蒙面俠。
我同時也擔心這樣的環境與空氣,
會很傷蔡琴的喉嚨。
還好,台上有供茶的茶几,
可以稍做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