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竹科動態--竹科管理局新任局長顏宗明上任


2008/5/20,跟台灣新任總統馬英九上任同一天,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的新任局長顏宗明也於當天上任。

新任的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顏宗明,係由原副局長升任。1993年,新竹科學園區正蓬勃發展,因其所學為經濟領域故再轉調至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任工商組組長,1998年任投資組組長,2002年再升任副局長,公務生涯28年歷練完整。他對於園區發展建設管理的認識及服務廠商業務早已駕輕就熟,他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已15年。

顏宗明係台灣省彰化縣人,現年57歲,畢業於私立東吳大學商用數學系,役畢後回東吳擔任助教並就讀經濟研究所,1980年取得經濟學碩士學位後經師長推荐進入行政院經建會綜合計畫處任研究員、科員,1986年初經人事行政局甄選赴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學院進修,返國1987年商調至剛成立之行政院勞委會綜合規劃處任專員、科長,後於1989年再轉調至行政院研考會管制考核處任科長、專門委員。

平日除工作運動外,在公餘之暇亦曾在東海、東吳、玄奘等大學兼任教職,講授經濟決策分析、統計、服務業管理等課程。

照片圖說: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的新任局長顏宗明(右)在新任國科會副主委陳力俊(中)的監交下,由上任管理局局長黃得瑞(左)手上接過印信。

■本文刊登於Compotech ASIA 20086月號